Monday, March 9, 2009

战争

今天已是第四天没和爸爸说话了… 只因为那天晚上上网至十二点多,他就在那边骂来骂去的,人家又不是每一天晚上都如此,偶尔久久才一次罢了嘛…. 而且会上网到那么迟是因为朋友都有上网嘛,只是和他们一起聊聊天,如果连这也不能,那干脆下次就不回家了~

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早睡早起身体好,迟睡变成熊猫眼,但是我又不是不睡觉,只是迟了一点点而已嘛~ 你也知道我每次回家都没有朋友可以一起出来玩,所以只好上网找朋友聊天罢了嘛,人家也会觉得很无聊的嘛,不然回家就只是吃,睡,看戏… 你们都说回家就是休息,但是偶尔也可以和朋友聊天嘛… 人家有时只是聊到忘了时间,但也只是才十二点多而已嘛… 那么介意做什么?? 你也不是没有年轻过嘛~

我本身自己知道,从小就和你们有很大的鸿沟,人家只是不懂得如何把感情表现出来而已嘛~ 我只是选择了另一种方法,默默地去关心你们,爱你们,难道我的方法错了吗??? 难道不善于表达也是我的错??? 我知道这是我的缺点,我也已慢慢的在改进,再找出另一种你我都能适应的方法,但是那时需要时间的嘛~

想当初,我连一句“谢谢”或“对不起”都不敢对家人或朋友说,我还是在乃馨的鼓励下才说出了“谢谢”,一声“对不起”到现在我还是不敢的去表达… 这些字对我来说似乎很陌生,感觉说了会很肉麻,但是我也已经在改善了嘛~

昨天晚上睡觉前,静静地躺在床上,想了很多事情,眼泪也一次又一次的流了出来,难道你以为每一次和你们吵架后我都没感觉吗?我只是选择把它收起来,我也知道你们也很伤心,但是你们有时也要站在我的立场为我想一想,我只是觉得我的想法,道理都没错而已,我也只是在坚持着我的看法而已,难道你们就不能为我想一想吗??我知道你们一定会说,你还小,经验不足,应该听父母的,但是我们身为小孩的也有我们发言的时候吧??? 我记得你和我说过,父母应该与孩子做朋友而不是父母,那当你在教训我时,你也有在想为何我会有这样的看法吗???

每一次看到朋友与他们的父母关系非常好,我都很羡慕他们, 羡慕他们有父母陪他们一起看电视,逛街,玩耍,聊心事~ 而我现在也在尝试改善与你们的鸿沟,只是不善于表达的我不知该如何是好而已… : (

希望这次的“战争”能尽快结束吧~

No comments: